通常,特定物品製造所需的標準將規定允許在任何特定時間

出現在無塵室中的空氣傳播污染物的水平。通常使用聯邦標準209E來確定此類標準。該文件提供了無塵室中必須存在的不同類別的空氣潔淨度,這再次取決於所生產的產品。由於對無塵室的監控非常嚴格,因此進入無塵室,離開無塵室以及在無塵室中如何進行行為時,總會有某些規則和程序。這是由於以下事實:控制環境中污染物的唯一方法是完全控制該環境中的活動水平。

因此,大多數無塵室將要求進入房間的人以某種方式這樣做並穿著某些服裝。

這些服裝將有助於防止污染,並通過指示某人如何進入無塵室來將污染物再次隔離。例如,無塵室可能要求所有進入的人都要遮蓋全身並戴上呼吸器。這是由於以下事實:一根人的頭髮,甚至從人的呼吸中釋放出的二氧化碳過多,都可能在某些無塵室中造成徹底的災難。某些無塵室也會限制無塵室內部的運動速度,因為過多的運動有時會攪動太大的空氣傳播顆粒,以至於無法進入無塵室。

將無塵室保持在一定水平的空氣傳播污染物的其他方式是:

使用這樣的控制因素將有助於使無塵室保持其應有的清潔狀態,並防止過多的污染物進入。無塵室還定期使用非常特定的方法進行清潔,以防止所有污染物進入。如果無塵室被污染,則必須對其進行清潔並再次消毒。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而且執行起來也很昂貴。因此,對於擁有無塵室的公司而言,要遵守有關無塵室和所有進入者的嚴格準則要容易得多。

文章引用自:

TOP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蘋果網路開店